寡剌海上

【亮统】 回响

写在前面:

原设定向,小甜统终于出来了。

有点像给自己为什么嗑找个理由

通篇我用的名字是庞统,后面也给出了我的解释。(因为在我心里一个人不会因为名字改变而改变。庞统和元歌都是他,名字包含的更多是回忆,而不应该是他到底是谁

看完故事还是觉得他没死,因为漫画里是掉在水柱上了。(不是,别信,那个就是大龙卷吧?

失忆梗没有写,因为不想他忘了。(理直气壮

是糖

最后,他们真的很好。




是白天,光有些刺眼,庞统适应了一会,才慢慢把眼睛睁开。

映入眼帘的是床幔和雕花木纹,是江南的样式。他坐起身,环顾四周,他在江东游历过,这里很多家具的样式都是江南的。

大概是听见了响动,里间前的屏风转出个人来,庞统看了过去,突然愣住。是一个熟悉的身影,多年未见,却和记忆里别无二致,总在心里刻画的人,突然出现在眼前,显得有些不真实。

“师...师兄?”

其实庞统自己都不怎么熟悉自己的声音,他虽然摆脱了阴影,但仍旧很少讲话。他的声音很好听,如鸟般清脆,又有些寡淡,不会显得热情,也不会很冷漠。

清脆的声音染上了沉重的嘶哑。

诸葛亮皱眉,又转回外间倒了杯水。

将水递到庞统的右手中,又拉过左手替他把脉。不知道为什么,诸葛亮一言不发。

“这是哪?”庞统看着诸葛亮的脸,问道。

诸葛亮没有看他,把完脉将他的手掩到被子里,答道,“你先把水喝了。”

庞统听话的喝起水来。诸葛亮盯着他,缓缓开口,“这里是江东,孙策府。”

“孙策救了你。”

“他看到你从曹操的主船上被打下来。当时东风祭坛刚开,曹操他们的船刚刚被毁,幸好漩涡刚形成还不致命,便直接将你救了起来。”

“曹操的船用铁索勾连起来,是你做的。”

“谢谢。如果不是你,这场仗会很艰难。”

庞统有些激动,他真的很开心,他帮到了师兄。刚要回应诸葛亮,诸葛亮却开口打断。

“所以你是打算为此牺牲?”他的语气突然变冷,声音锋利。

是啊,他为自己策划了一场完美的死亡。庞统一愣,不知如何作答。

看到曹操的船用铁索连起来时,诸葛亮三分意外七分嘲弄,“真是省事。”东风祭坛打开,周瑜他们也布好火线,一切都结束了,他缓缓走下祭坛,这时,周瑜派来人告诉他,他们从海里救起一个人,因为在稷下见过几面,周瑜认识,是庞统。

诸葛亮赶过去,从军医手里接过人,紧紧抱住,贴着庞统昏迷不醒的脸,任由对方沾湿自己的衣服和头发。

他从未想过,再见到这个小家伙,会是这种场面。

他一直叫庞统小家伙。第一次看到庞统,阴郁又弱小,因为过度恐惧,不能说话的他是那样的孤独和无助。天才忍不住帮助了他。

诸葛亮看到他因为自己的话而明亮起来的眼睛,笑着揉了揉他的头。这是诸葛亮每次想起来,都会微笑的事。

小家伙成功了,漂亮的傀儡会代替他说话。

原来小家伙是这么有趣的人,庞统操纵傀儡来找他询问课题后,诸葛亮笑想。

后来所有人都在赞美这个优秀的机关师和他的傀儡。

再后来,诸葛亮毕业了。

刚毕业的庞统找到在长安城游历的诸葛亮,告诉他自己也要像他一样,开始到处游历了。师兄,以后见。

记忆戛然而止,诸葛亮有些喘不过气来。从未想过的一往情深,直到再见到这个小家伙时,才恍然意识到。从未在意过的牵挂,看到重伤昏迷的小家伙时,才波涛汹涌的撞进胸口,一阵钝痛。

军医说,庞统在被法力重伤的情况下,又从从高空坠进海里,如果没被救下,必死无疑。虽然治疗及时,但受伤太过严重,什么时候醒过来,没有定期,甚至有可能再也醒不过来。

诸葛亮天天守着他。刘备从未见过如此模样的诸葛亮,疲惫的低下眼睛,目光落在他紧攥庞统的手上,呆滞许久,身形憔悴,身影落寞。

后来看到庞统身体在逐渐恢复后,才稍稍放了心。他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,只是每天照常呆在庞统身边,等他醒过来。

听到里间有响动的时候,诸葛亮立刻走了过去。可看到又生动起来的小家伙时,诸葛亮突然很冷静。因为除了欣喜,气愤也暴然而起。

将所有大船短时间内用锁链链接起来,只能是优秀的机关师才能想到和做到。而让曹操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,那个人一定巧舌如簧,深得信赖。最后庞统从曹操船上被重伤击落,不难想象这一切都是谁做的。

他帮了自己。却不顾自己的生命。

诸葛亮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气这个傻子,还是在气自己。自己还是没有算到,让他为自己牺牲送命。

庞统只是默然望着他,没有回答他的话。诸葛亮闭上眼,吞下口气,将对面的人紧紧拥住。

庞统又愣了。

他张了张嘴,又轻轻闭上。然后悄悄的回抱住他的师兄,只静静他感受微颤的胸膛,和缓缓传过来的体温。

过了会,庞统开口。

“我这不是,回来了吗。”

“师兄。对不起。”

心思缜密的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策划的死亡是多么愚蠢,让他一直想报答的人是那么担心。

师兄的眼是璀璨的,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候,给了自己希望。望着师兄的眼,自己好像重新找到了自己。他造出了最完美的另一个自己,追赶上师兄的脚步。

师兄其实是他生活的全部。追随师兄所经历的,成长为一个像师兄那样强大的人。然后帮助师兄,报答他那一眼璀璨。

自己对师兄的感情,他从未认真想过。

“师兄。我好想你。”语气含笑,甜甜蜜蜜。

诸葛亮松开怀抱,怔怔看着眼前微笑着的人。这是他第一次见他笑,不是傀儡,而是庞统在笑。

良久,诸葛亮笑着抵住了庞统的额头,道,“我也想你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江东的天气总是很好,清风吹过,鸟儿在叫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番外:

庞统在重新制作他的傀儡,失去他最完美的另一个自己是非常严重的事。

他也没想到自己能活着,所以当时将傀儡也一起牺牲了。

庞统正忙碌着,诸葛亮来敲了敲门。

“曹操以为你已经死了,你以后是不是需要掩盖身份。”

毕竟天书联系众多,对曹操必须事事小心。

“啊,我没死。”庞统答道。

“元歌。我在外面游历一直用这个名字。”

“元歌已死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写的其实诸葛亮对于感情有点迟钝。

离开那么久也不是不喜欢不在意,就是忙于很多事,而很多感情虽然存在心里,不被触发的时候是很难意识到有多深刻的。

当那个人再次出现在你的生活里,那种感情才真实,也才会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多在意多爱他。

很多人也是这样吧。


然后其实写的是刚起床懵逼的状态(瘫

小甜统超开心,能与师兄并肩了(强行写了开心

小甜统掉进海里的时侯很开心的笑了(心疼

王者荣耀的设定真是各种好吃,比如东风祭坛就很帅,上古大杀器的什么的!!!(挥舞

评论(2)
热度(60)
©寡剌海上 | Powered by LOFTER